普贤

【POT/AF】天将明(49)

还没结束,当真田接受完同业的道贺之后,朝他迎面走来的那人令他心中一紧,他怎麽会在这裡?真田深深思念着的对象竟就在他眼前。

是幸村精市。

如果说之前避着他是因为自己阶下囚的身分,那麽如今他已能坦然面对。

两人站在彼此面前,对视好半晌。

幸村脑中模拟的各种情境此刻已不管用,准备好的台词也在遇见真田时便辞穷了,眼眶的溼热快要看不清他的面貌,他终于道:「恭喜你。」

真田嘴角逸出一个难以察觉的微笑,一个箭步上前抱住幸村。

幸村有些紧张,道:「没有话要跟我说吗?」

真田轻声道:「谢谢你,请回到我身边吧。」

眼泪还是止不住,幸村的手摀着双眼笑叹出来,真田的话在他脑海中回放很久。

他们相拥,心还是热的,回来便好,欢迎回来。


大概是司法界为了补偿真田,一回来便让他担任东京地检的检察官。千岁甚至笑着提议说让他审理海崎议员一案,应该会相当有意思。

真田横了千岁一眼,挑眉反问道:「你当我想要报復海崎议员?」

千岁笑道:「我这不是给你机会吗?」他拿了检察官的长袍递给真田,笑道:「再说你对这个案子最瞭解,由你来审大家没有异议。」

真田叹道:「桔平那边的意思呢?」

千岁微笑道:「他还能有什麽想法,你能回来他高兴都来不及。」

真田冷哼道:「这案子给他负责,你帮他。我可不想沾了公报私仇的閒言蜚语。」

千岁讶异地道:「我还以为你不在意这个。」

真田摇摇头,苦笑道:「自从入狱后我想了很多。即便有所原则,即便大义凛然,但偶尔也得明哲保身。」他顿了一顿,正色道:「你与海崎议员没有任何牵扯,由你与桔平出面我放心。」

「有你这句话就够了,而且我相信你会帮我们。」千岁咧嘴笑道。

真田点点头。

「是为了他吧?因为现在身边有更重要的人?」千岁挑眉笑道。

真田勐然回头看着他,反问道:「你看到了?」

千岁笑道:「嗯,幸村集团大少爷,幸村精市。」他笑了笑指着真田的左手无名指,续笑道:「以及,你的戒指说明一切。恭喜你们。」


幸村毕竟是公众人物,与真田復合的事情自然在报章杂誌有一块小版面简单地报导。然而与幸村熟识的人均知道这是幸村同意记者才能拿到并且刊登的新闻,就像当初幸村刚接手幸村集团即宣布与真田交往的事一样。

不过更大的新闻都是被真田出狱后回东京地检担任检察官的新闻盖掉风头了,连带海崎议员的新闻也被记者起底,还变本加厉。

那些钜细靡遗的内幕在记者精闢的文笔跟分析讲得煞有其事,即便可能是捕风捉影,却也足够吸引更多观众注意此事,这就够了。

然而幸村与真田復合的新闻并没有逃过迹部的双眼。

「我很讶异您竟然会对八卦新闻感兴趣。」忍足笑道,边说边为迹部端了一杯咖啡。

迹部冷笑道:「就各方面的竞争对手而言,我总要知道他的消息才行。」

「包括私事?」忍足挑眉笑问。

迹部阖上报纸,咳了一声,说道:「下午与幸村的会面,你准备的如何?」

「不会让您失望。」忍足笑道。

「我再看一下资料。」迹部道。

忍足点了点头,立刻将准备好的资料又递给迹部。这中间都是最新的投资议案,忍足笑问道:「会很紧张吗?您与幸村社长对谈的时候是否需要我在旁边协助您?」

迹部挑眉道:「那怎麽行,对付他本大爷必须亲自出马,否则肯定被他看笑话。」

忍足鬆了一口气,笑道:「那便好。幸村社长可不是一般人能应付的对象。」他顿了一顿,又笑着道:「不过您若有任何需要,都能按内线找我。」

迹部点点头,看着忍足正色道:「侑士,这次任务只许成功,不能失败。」

忍足神情也认真起来,正色回道:「明白。」

迹部便让忍足先去忙碌了,自个儿继续看着资料。

想起父亲。这是最后一项试炼,一但他通过了,便是全权接掌迹部财团的时候。

以及证明自己并且能够追回不二的时候。

脑海中浮现不二的身影,想见到他,想好好疼他,他与他的未来,他通通都想好了。

所有那些不安的情绪或是伤痛,虽如同潮汐一般涨落有时,但等退潮后才会勐然发现自己的双脚还站在陆地上。

而不二在他身旁。


评论
热度(13)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