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50)

与迹部集团的会面幸村没有想到针对委内瑞拉的投资议案居然是由迹部亲自跟他谈。当幸村被忍足领去董事长办公室见到迹部本人时,心中的讶异无以復加。

「这么惊讶做什么?你都接掌公司六年了,本大爷就不能回来?」迹部挑眉道,好整以暇地看着幸村的反应。

幸村笑道:「恭喜你回来,我还以为又会是你的特助跟我谈这个案子。」

「那我会怕你说我们待客不周。对付你,我还是亲自来比较好。」迹部道。

言下之意,幸村是出了名的难搞,在业界更不是什么祕密。

幸村笑道:「容幸之至。」

迹部续道:「不如跟我说说为什么会对委内瑞拉感兴趣?」

「这句话是我想问你的吧,南美洲国家哪裡不去,偏偏选了委内瑞拉,我实在很好奇。」幸村道。

迹部哈哈一笑,道:「我能理解为你是为了跟进我投资,完全没任何想法才愿意与我们合作吗?」他顿了一顿,正色问道:「幸村,别跟我说你跟进我之前没做任何功课。」

幸村笑道:「委内瑞拉,南美洲重要石油生产国,海运上往返美墨也相当方便。战略位置相当重要,可那裡治安跟经济值得让你这么做吗?」他话锋一转,正色问道:「迹部,你真的有到当地去看看?」

迹部瞪眼道:「你在怀疑我?」

幸村双手抱胸,微笑道:「你的回归,我该跟你说恭喜康復病癒归来,还是说旅途辛苦?」

迹部挑眉道:「知道这个对你有何益处?打算出卖我过去身体抱恙的新闻然后让我集团上下、股东们对我失去信心?」

幸村连忙笑道:「我这是以老朋友之姿在替你担心。」

迹部冷笑道:「老朋友?老对手还差不多。我跟你从来不是朋友,这种国际笑话亏你说的出来。」

幸村微微一笑,又道:「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真的有去委内瑞拉看过吗?如此开发程度的国家,你为什么会想要投资卡拉卡斯?就算是首都,但那裡的繁荣程度完全不及我国的三线城市,不要说你看不出来。」

迹部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说的都对,只有一点说错了,我的确有去委内瑞拉,我的过去你查的差不多我也不打算否认,我是去年第四季才去委内瑞拉的,所以这个议案是一直等到要公佈第一季财报时一併公佈。」

幸村一愣,本来想说咬紧迹部就诊的事情打击他,但迹部的坦然让他不晓得该如何是好。初时说要合作也只是一时兴致使然,结果现在他反而被迹部牵着鼻子走。

迹部又丢了一份合约给幸村看,说道:「这个签名认识吧?」

幸村大惊,这是不二裕太的签名,也就代表着富士集团也参与了这项计划。

迹部好笑地看着幸村,说道:「想退出吗?我可以给你机会,但我是奉家父之命说服你加码资金。」

幸村笑道:「你都把目的告诉我,万一我故意与你唱反调直接抽走资金呢?」

迹部摇摇头,正色道:「不,你不会抽走资金的,在我刚看你听见富士集团也参与投资后你就不会抽走资金,不过剩下要如何让你加码,就是我的工作。」

幸村翘起二郎腿,身子向沙发一躺,笑道:「那么,说说吧,我就听听看你要怎么说服我。」

迹部拿出一张地图,开始解释起投资案的详情。幸村只听了前面就知道为什么迹部集团能够说动富士集团出手。

这个投资案并不是完全无利可图,甚至说他的利益搞不好得花上十年二十年甚至可能五十年才看的到。

帮助他们建造音乐厅、修路、医院、以及修復油管。最重要的是以企业主的身份深耕卡拉卡斯市及其周边尽最大能力降低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的影响。

委内瑞拉政府时至今日仍旧拒绝了所有人道救援,因此要能够人道救助恐怕也只能透过国际大企业诸如幸村集团、富士集团及迹部集团这种出手帮忙。

这些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的任务与富士集团的价值观不谋而合。迹部甚至说了修建音乐厅还是不二本人的意思,而幸村听到不二曾经介入便低头沉思起来。

打了不二牌,迹部说对了,他真的无法拒绝。更别说董事会上其中一席的法人董事,其背后控股早就让富士集团买下,因此投资委内瑞拉一案幸村已是不能退出了。

幸村笑了出来,道:「无利可图的事情你要我出资?」

「但你不是没办法拒绝了吗?」迹部挑眉笑问。

「有意思,你说对了,我已经无法退出这项投资议案,但要怎么说服我加码?还有,你也得跟我说说你最后投资委内瑞拉的理由。」幸村说道。

「做善事?」迹部笑道。

幸村一愣,反问道:「就这样?你打算拿这个理由说服我?」

迹部笑着点头,说道:「理由很单纯。至于修建音乐厅的理由你更可以听一下。」

幸村道:「愿闻其详。」

「委内瑞拉有一套音乐系统教育,理念只有一句『会拿琴弓的孩子便不会去拿枪』,透过音乐教育能够改善委内瑞拉的犯罪率,坦白说我乐见也支持。然而实行多年目前基金会财务状况有些吃紧,需要我们帮助。」迹部道。

「所以你接下来要跟我说,特别是修建音乐厅,是小助的意思是吗?」幸村挑眉道。

迹部点点头,正色道:「正是,所以你的答案?」

幸村哈哈大笑起来。

这阵子不二的事情也好,真田的事情也好,乃至迹部病癒归来,都让幸村跟迹部想了很多事情。这场乍看之下是迹部弘仁给了迹部难以达成的试炼,然而却是在测试他的真心。

一位企业经营者唯有将人放在心上才有可能做好事业。所谓人道主义,则是维持人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幸村看开了,迹部也看开了。在迹部的凝视下,幸村多了三成的投资金额。

两人和议已定。

除去商场上的撕杀,原来还有可能坐下来谈行善,绝对是两人作梦都没想过的事。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