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48)

東京高等裁判所今日熱鬧異常,甚至是所有同業最關注的案件之一。早上就將裁判所門口擠得水洩不通,依照真田的意思是歡迎所有同業來為他聲援。

幸村來到東京高等裁判所時幾乎沒有停車位了,所幸有人幫他佔位。

「幸村先生?」那人笑道,有著橘紅色的頭髮與親切的微笑。

幸村一愣,反問道:「您是?」

那人笑道:「敝姓千石,全名千石清純,是富士集團的御用法務,不過今天還有另一個身份。」

幸村想起不二給他的資料,猛然道:「弦一郎的辯護律師?」

千石笑著點頭,說道:「蓮二讓我在這裡等你,我們輪流幫你佔位,總算是等到你了。」

幸村苦笑道:「有勞你們費心。弦一郎的事情還真是麻煩你們。」

千石挑眉笑道:「錯了喔,這一點都不麻煩,這是法界的盛事,所以很多同業都來了。我們好不容易說服真田檢察官也讓同業參與,沒想到同業的參與情形比我們所預想的還要踴躍。」

幸村一愣,反問道:「你們居然能夠說動他?」

千石笑道:「也是費了一番功夫,你也知道他有時候比較固執一點。」

固執是嗎?偶爾在心中吐槽真田的話此刻被千石說出來,幸村忍不住笑了出來。他說道:「所以千石律師能跟我事情經過嗎?」

千石卻笑著搖頭,說道:「暫時不行,因為原因會是今日的高潮,我更希望你親自體會。」他抬腕看了一眼手錶,又道:「我該去準備了,在此之前我先介紹一位醫師跟你認識。」

接著千石領著幸村去了準備室,而幸村也終於見到那位醫師,只是見到對方時,兩人均是一愣,相視笑了出來。

白石有些尷尬,倒是幸村相當大方走向前,伸出手笑道:「原來是白石醫師,久仰大名。」

白石握著幸村的手,訕笑道:「請多指教,幸村先生。」

原來兩人曾在跡部股東常會上打過照面,只是那時候白石是以不二的特助身份去的。所以當白石私下解釋當時的情形時,幸村笑了出來。

某種程度來看白石也算是不二的特助,如果以外科醫師跟麻醉科醫師之間的關係來看的話,不二說的也沒錯了。


開庭是在半小時後開始,但觀眾可以先行進去法庭。幸村在白石的陪伴下,找了個前排的位子坐下,白石很會挑位子,這地方他既可以看到被告、法官、檢察官與審判長等人的全貌,卻也不會與被告對到眼神。

沒多久,檢察官、法官、審判長、書記官等人魚貫而入,接著是被告。

幸村緊緊盯著真田,對方看上去憔悴了一些,但僅是生理上的。因為真田的雙眼閃著灼光,是即便遇到黑暗也絕對不會被吞沒的光芒。

最重要的是真田挺直的背脊,加上他寬厚的雙肩,幸村突然能夠理解為什麼單就被告是真田就足夠造成業界轟動並且聲援他。

日本法界需要他,需要真田弦一郎帶領司法界不斷前進。

不過真田本人卻沒有幸村想的這麼有自信。當他抬頭見到這一次法官跟檢察官等人的陣容時,忍不住瞪大雙眼。

幾乎是他認識的人。

檢察官,橘桔平;審判長,千歲千里;受命法官,柳生比呂士;陪席法官,伊武深司。除了陪席法官看上去像是橘桔平栽培的後輩之外,其他都是他認識的。

不,應該說他們是同屆,就算不是東大法學院認識,也曾在實習期間認識。

千歲等人面色嚴肅,然而雙眼對真田所發出的訊號都是那三個字,別擔心。

至於真田的摯友柳蓮二,崎玉縣檢察官則在一旁也看著真田。


本來預期這場法庭會有一場激烈的辯論,畢竟見到千石,眾人便心中有底會是一場不好打的官司,但都沒有。

透過宣讀,眾人很快就瞭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海崎開發案,真正根本就不是偽證的問題,而是當時主導一切的海崎議員為了要爭取全拿金費,設計栽贓當時的建設公司龍輝建業,工程進行到快完成時被查出來建案偷工減料檢驗未過且未照實完成。

而當時擔任整個案件的檢察官本來是柳,但真田很快發現這中間的異常,便向上級提出更換檢察官接手的要求,柳完全被瞞在鼓裡。

龍輝建業,一間財務狀況搖搖欲墜的公司禁不起海崎議員的設計,沒多久便宣告破產,而海崎議員立刻找了另一家鳳煌建業接手。與鳳煌建業關係甚好的海崎議員從中得利甚多。

可他卻不滿足,再設計當時判決龍輝建業偷工減料且舞弊侵占資金一案的檢察官真田,反口咬定他製造偽證,將整個案情的走勢導向對他有利的局面。準備要將調回東京地檢且聲勢如日中天的真田拉下台來。

真田知情,卻拿不出反擊的證據,便也僅能入獄服刑。所幸司法界念在他過去功績彪炳,只讓他待在千葉刑務所服刑,並且停職而已。

這個判決海崎議員自然不滿意,真田知道太多,他總覺得芒刺在背,可一時間也無法做出更多動作。

沒多久,案情曝光是在鳳煌建業的一位高層人員酒後吐真言不小心說了一點當時的事情,儘管當下被人阻止,卻好死不死地讓千石聽到了。

千石有一日向不二說起這件事,不二又剛好在幾日前為真田義診,也對海崎開發案感興趣,便命千石暗中調查。

他調查起來極有一套,很快就發現當時突然替換檢察官一事,便找上柳。柳這一年多來想盡辦法希望真田能夠出獄卻徒勞無功,因此見到千石來找他自然是喜不自勝。

兩人陸續掌握到各種證據,其中包括海崎議員的貪污證據,鳳煌建業的財務狀況等等。可說服真田上訴又是一大難關。真田堅定地表示不想讓柳為了他而誤了仕途,柳聞言後更加難過,千石也一籌莫展。因此千石終於忍不住,只好聯繫不二。

不二出面,總算成功說服真田。

而根據千石調查的結果,真田不僅無罪,海崎議員還罪加一等,成了下一場東京地檢的被告。

海崎議員,本來要入內閣擔任要職,這下整個案情完全翻轉。

真田復職,海崎議員入獄,這庭開完的同時已經有同仁將準備給海崎議員的法院傳票都寫好了。

當審判長宣佈結果時,所有人起身歡呼,真田眼眶也濕了,許多與真田友好的同業紛紛上前向他道賀並且給他擁抱。

獲判無罪且能出獄又復職的真田突然感到有些不敢置信,直到柳來到他面前,將檢察官的徽章烈日秋霜交到真田手中,微笑道:「弦一郎,歡迎你回來。」

真田緊握著手中的徽章烈日秋霜,所有一切才又真實起來。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