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39)

等白石与不二忙完义诊后已经是六个小时过去了,两人中间匆匆解决午餐又继续看诊。白石说的完全没错,儘管还有生理时差,可不二还是强撑着精神为众人看诊,其高端的敬业精神让白石看得既心疼又佩服。

然而最后一位病患,不二要求了一间独立的诊间,白石也被要求一起帮忙会诊。刑务所本来有意见,但那人身份特别,加上白石东大医学院教授的头衔他们也不敢得罪,典狱长也只好应了白石与不二的要求。

医务室裡只剩下三个人,门也被关了起来。

「许久不见了,不二医师。」那名病患淡应道。

对方有着一头黑色的短髮,五官俊朗,年纪大概四十来岁,肤色偏黑。儘管待在刑务所这种地方,可完全不影响他的心智,他黝黑的双眸透着洞悉一切的灼光。

不二微笑道:「没想到你还记得我。我以为我一年多前来义诊你早就把我给忘了。真田前检察官。」

被不二称呼了职称,那名男子脸色微变,他冷声道:「你应该不是为了嘲讽我过来的。」

不二连忙正色道:「抱歉,是我唐突了,真田前辈。」

原来那名男子正是前琦玉县地检署最高检察官,真田弦一郎。本来是要调回中央东京地检呼声的最高人选,同时也是东京地检大前辈博源翔太眼前的当红人物,声势如日中天的他在专业上受人敬重,是一位极有原则的检察官。

然而这些神话全都在两年前破灭。

外传他为了讨好博源翔太而在海崎开发案中做伪证,导致整个案件有了翻盘式的结局。然而一手主导那件开发案的海崎议员为了仕途而企图灭口真田,便栽赃一个莫须有的罪名给真田,令他被停职并且得来刑务所服刑。

这件事可能不多人注意,但偏偏就遇到了不二。

白石对于两人的认识完全不感兴趣,而是狐疑地看了不二一眼,问道:「你什么时候来过千叶刑务所义诊,我怎么都不知道?」

不二笑了笑,并没有回答白石的问题。

白石叹了一口气,道:「难怪你回日本那一年每日忙得不可开交。」

不二温颜道:「阿藏,我们今日的重点是真田前辈。」

白石喔了一声,这才认真打量真田,开言道:「真田前辈,若我没记错,您的膝盖之前有动过刀,是微创手术吧?能否让我看看?」

真田点点头。

白石上前,为真田做了一些简单的復健,便不再去管不二与真田的对话了。

「已经回去美国的你,为什么又来?不要跟我说你是为了义诊回来。」真田皱眉说道。

不二灿笑道:「我的确是为了帮您义诊而过来。自从那次意外帮您义诊过后,海崎开发案始末我一直请人调查。」

真田寒声道:「都是过去的案子,你提这个做什么?」

不二挑眉道:「过去?法学上不是有个名词叫『追溯期』?两年前裁判决的案子都能追溯,您不会忘记了吧,前检察官真田弦一郎?」

真田盯着不二看,想起不二的真实身份,正色道:「你要说什么就直接说吧,商场上的那些尔虞我诈我玩不起。」

不二噗哧笑了出来,应道:「真田检察官,那我就直说了。我请人调查您,因为我对山崎的开发案太感兴趣了。」

真田扬眉道:「那个案子应该跟你无关吧?」

「是跟我无关,但跟您绝对有关。您入狱之后有许多人企图帮你,可都被您回绝。那些人我也全调查了,几乎都是与您同时期的,需要我跟您说名单吗?」不二正色道。

真田不发一语,脸色也不是很好看。

白石见状,轻声问道:「抱歉,真田前辈我是不是弄痛您了?」

真田叹道:「没有,很舒服。」

白石咧嘴笑道:「那便好。」他边说边继续按摩真田的大腿,鬆弛对方的腿部肌肉。

不二向白石感激地看了一眼,续道:「比如说崎玉县现任检察官柳莲二,他与您在东大的时候是同班同学吧?他想与您接触,却通通被您拒绝。我可以理解为您为了他的仕途所以不愿意拖累他吗?」

真田一噎,缓了缓心神,冷笑道:「你是在侦讯我吗,不二医师?这么有口才的你没能进到地检所真是对法学院一大损失。」

不二摊手笑道:「您过誉了,我只不过是自我要求高一点,希望能做到做什么像什么的境界。」他顿了一顿,弹了一下手指,笑道:「况且您也说对了,搞权谋以我的能力应该还可以应付。」

白石闻言,突然想起白川教授的惨剧,打了一个寒颤。

真田正想说话,却被不二抬手打断。

只听不二话锋一转,又道:「可日本法界更需要您。真田检察官,我今日之所以还称呼你职称是因为你是日本法界的清流。不轻易妥协,也极有原则,光是这两点,山崎开发案的种种疑点跟动机让我不禁好奇,我想帮您。」

真田听到这裡已经想送客了,只想赶快让这件事告一段落,便道:「你说吧, 之后的安排。我若是同意便照你说的话做,若没有,过段时间你就知道意思了。不要说你帮我没有任何私心。」

不二笑道:「有私心又如何?您我利益一致都没有损失,难道您想在这鬼地方待一辈子?」

「说下去,我希望我最后能知道你帮助我的真正目的。」真田冷冷地道。

不二点点头,正色道:「等我跟阿藏离开后,会有两个人来拜访您。那两人您都认识,一位是柳检察官,另一位是我家的法务,千石清纯律师。坦白说山崎开发案我正是请千石律师暗中帮我调查的。」

白石讶异地道:「你应该有付他加班费吧?」

不二笑道:「我给他的报酬相当丰厚了。」

真田听到那两人的名字沉思起来,不二又说对了,这两人他都认识。

千石,全名千石清纯,虽说并不是东大毕业的,但也是庆应大学的高材生,擅长是商业诉讼纠纷,本来就有经营律师事务所,后来被富士集团高薪挖脚过去当法务。真田会认识他自然是因为以前有合作过案件,再说法界就这么小,两人又都是圈内名人,相互认识很正常。

另一位柳莲二就不用说了,他与他是挚友。

他之所以拒绝柳的帮忙,不仅仅是为了他的仕途着想,也不只是那个主要原因,但其中一点让他非常介意,也同样是他与前伴侣分手的重要一点。

不想让人见到自己如此狼狈的一面。

太狼狈了,以至于见面那一句标准问候『你过得还好吗?』对真田来说永远是负担。

不二很快地说了后续的行程跟安排,其中也暗中观察真田的反应。真田还是扑克脸,他只能勉力一博。

「……三天后,他们来拜访您,拜託请别再拒绝会客。」不二正色道。

真田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说服我了,我不会拒绝会客的。」

不二又道:「我不是法学专业,只能跟你说到这裡。馀下更详细的地方他们会与您细说。典狱长那边我也打点过了,您要与柳检察官会面完全不成问题。而千石律师口风很紧,他的为人您也是见过的,是可以信任的对象。」

真田突然仔细地看着不二,彷彿是第一次认识这位人物一样。

不二被他打量得有些窘迫,微笑道:「请问您还有什么想问的?」

「为什么要帮我这一些,你答应我最后会说你的私心。」真田正色道。

不二灿笑道:「也好,我就回答这个问题做为这次义诊的结尾。」

白石与真田都以为不二会说明他的私心,然而不二却拿了一张照片递到真田的鼻子底下。

真田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不过不二与白石可以听出那声叹息饱含了无奈跟对照片上那人的宠溺。

白石仅瞥了一眼,那答案跟不二来义诊之前就跟他说过的答案。

不二是为了幸村而来的。


他们从刑务所出来天色都有些暗了。两人解决晚饭后总算回到东京的公寓。这过程当然是沿路从千叶县一路睡回东京都。

回到公寓,白石摇摇头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不二,笑叹道:「你可以把东西留下来,起码下次来投宿我就不用带大包小包。」

不二笑道:「你说的有道理,所以我留了两套衣服,应该也够穿。」

白石笑着耸耸肩,想起白天的事情,他温言笑道:「我之后会帮你常去千叶刑务所义诊的,顺便看看真田检察官的状况。」

不二微笑道:「你有这一份心意我很开心喔,不过应该只要再义诊一次就足够了,剩下的是柳检察官的工作。」

白石一愣,反问道:「你觉得真田检察官会接受柳检察官帮他翻案的机率高吗?」

「非常低。」不二正色道。

白石皱眉道:「那你还说要让柳检察官帮他?」

不二灿笑道:「他没办法帮真田检察官翻案啊,柳检察官现在还在崎玉县呢,你要找个地域相符的检察官帮他呀,这可是东京地检的案子。」

白石噗哧笑了出来,说道:「我差点被你吓死。」

不二微笑道:「剩下的就让我家法务跟柳检察官发挥。」

白石正色道:「是的,我是真心希望真田检察官能够回去原来的工作岗位。」

让真田能够回去担任检察官是所有人的希望,仅有他能够带领众人捍卫法界的尊严。


评论
热度(20)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