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38)

白石接到不二的电话时已经懒得去唸他为什麽又不顾虑时差,毕竟不二要拨空打电话给他就已经很难。

三天后当他在成田机场接不二时,更是心疼,看对方的样子就晓得即便在美国,他肯定也忙得不可开交。

「我说你,现在把我当司机了?我一忙完手术就赶过来接你,有没有很感动?」白石挑眉笑道。

「是很感动。打扰你休息还真不好意思,不如你睡一会儿吧,车我来开?」不二微笑道。

白石帮忙拿着不二的行李,不二想阻止,但白石坚持帮他拿。

不二苦笑道:「我就一个简便的后背包而已,还有劳你帮我拿。」

白石笑着耸耸肩,说道:「别说我待客不周啊。还有,车还是让我来开吧。」

两人不知不觉来到停车场,最后还是不二当驾驶,不二用的藉口是,让白石来接他他已经很抱歉了,怎麽还让他开车,更何况不二还要借住白石的公寓。

正确来说是不二送给白石的那间公寓。

「我说你都做到这种程度了,所以这次回日本是偷偷回来?」白石笑问道。

不二笑道:「是啊,本家那边虽然上个月有打电话知会过一声,但他们不晓得我要回来,而且我也不想让他们知道。」

白石道:「也是,你那件事还是别让太多人知道比较好。」

他这次回来突然且低调,迹部那边肯定是瞒得严严实实,但这也好,毕竟迹部的疗程还在继续,不二的出现恐怕会影响到他的情绪。然而白石还是在心中为迹部默哀,不二难得回来日本,结果没向迹部打过一声招呼。

「所以你那边可以收留我两天吧?」不二灿笑问道。

白石笑叹道:「我还能拒绝你不成?只是你上次把东西收得太乾淨,不然这次你甚至不用带行李回来才对。」

不二笑着道:「只是借住两天而已,我没那麽注重生活品质。」他一说完立刻感觉到侧腰一痛,很显然是白石伸手拧了他的腰身。

白石没好气地道:「你到底有没有吃饭啊!还有,知道自己的生活品质差成这样就该好好检讨!」

不二灿笑出来,说道:「这个月算有吧,毕竟有室友盯着。我的三餐他盯得很紧,所以你可以放心喔。」

白石讶异地道:「室友?你什麽时候有室友?你室友是谁?他太伟大了我要认识他,居然可以忍受你糟糕之极的生活品质。」

不二笑道:「你认识他的,幸村精市,我以为我在电话中跟你提过?」

白石想了一下,想起了当时在迹部集团的股东会上不二跟幸村之间的对话。

火药味十足吗?不是,那可能是烟雾弹。从幸村愿意飞美国找不二只为了吃一顿饭白石就感觉到了幸村对不二非同一般的想法。他止住自己继续往下想。

不二瞥了一眼副驾驶座的白石,笑道:「看样子我好像没跟你说过呢。」

白石皱眉道:「你这麽坦承你们之间的关係倒让我非常意外。」

不二哈哈一笑,应道:「没什麽好隐瞒的。如果这件事不解决我会很头痛。」

「所以你是为了他的事情回来日本。」白石简单的下了个结论。

不二笑着点点头。

没多久他们便回到公寓了。白石本来以为自己会看到不二对这间公寓不捨的样子,没想到不二只是笑着让他快点开门。

「你有没有后悔把公寓送给我?」白石笑着打趣道,边说边转了钥匙。

不二笑道:「从来没有后悔过。」

白石看着不二一进门直接把行李丢在门边,第一件事就是往琴房走去。没多久便听到优美的钢琴声及旋律从琴房传了出来。

白石笑叹了一口气,不管是不二弹钢琴还是佐伯拉小提琴,他们演奏乐器的样子依旧好看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不二的行程很赶,隔天早上六点就醒来了,连时差都来不及调整好。两人之所以这麽早起是为了赶去千叶。他们还是选择搭火车过去。

白石倒罢了,还没习惯日本时间的不二则非常疲惫,但白石六点叫他醒时他还是乖乖醒来,儘管他很想再让他多睡一会儿。

通往千叶的火车上不二的精神已经支撑不住,靠在白石的肩头睡着了。白石笑了笑,拿了自己的大衣盖在他的身上。

等到了千叶,睡过短暂时间的不二精神状况也好了一些。

「还好今天不用动手术,不然我这种状况大概进手术室也只有睡着的份。」不二笑着说道。

白石笑瞪了不二一眼,说道:「才怪,如果到了那种状况,你肯定还是透支你的体力跟精神力完成手术,别忘记我们同台过!」

不二灿笑了出来。

因目的地离火车站有一段距离,他们又搭了一段计程车。不过一上计程车,两人直接在车上睡死,直接税倒目的地。

这个目的地有点特别,而且一般人很少会进来,或者顶多在外围走走当观光。

白石与不二则是用义诊的名义过来的。

两人站在偌大且有着橘红色外观的建筑前。

然而建筑名称写在大门旁边的白板子上,五个字,千叶刑务所。

这裡有他们要找的人。


评论
热度(16)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