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40)

不二回美国去前碰到佐伯,两人相互拥抱一下,佐伯简单地问候不二的近况,不二笑了笑挑有趣的说然后就抓着佐伯去琴房合奏了。

白石没有想过仅回来三天的不二居然能重现他与佐伯一同合奏那最美的风景。他甚至觉得不二的钢琴技巧又更精进了一些。

是错觉吗?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不二有时间练琴?还是他把每一次手术都当作在练琴?他熟练的技巧简直惊呆白石。更别提不二与佐伯两人极有默契的演出。

他们除了古典作品之外,也演奏近代曲子,两人几乎只要说曲名并且确认双方都有听过就能合奏,如此默契又再度让白石惊艳一把。

就是他们两人练琴练得太开心,以至于不二差点赶不上飞往华盛顿的飞机。

不二回来日本投宿他三日对白石来说宛如做梦一般,时间太短,而且他带回来的惊喜也太多,实在太不真实。

直到他抱着佐伯,才让他回神这一切都不是梦。


三日后,白石接到一通电话,是千石打过来的,两人甚至很快约了见面时间,且千石说他还会带一位检察官过去,虽然当时没有说他的名字,不过白石直觉是柳检察官。

没多久三人便见面了,选在东大附近碰面,原因是白石目前是三人之中最忙的一位,另外两人乾脆来东大医院等他下班。

「有劳您们过来一趟真是抱歉。」白石歉然道。

两人笑了笑,分别自我介绍。

一名是有着橘红色短髮的四十二岁青年,外貌英俊,双眼有神,身形修长挺拔,嘴角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他开口笑道:「就我先来吧,我是千石清纯,小助家的法务,叫我名字或是千石就可以。」

白石伸出手与他握手,并惊讶地道:「你也叫他小助?」

千石咧嘴笑道:「是啊,叫着比较习惯嘛。很高兴认识你,白石医师。」

白石笑道:「称我白石即可。」

另一位是有着褐色头髮,五官精緻典雅的四十岁青年,他淡笑道:「柳莲二,现任崎玉地检检察官,称我柳或莲二就好。」

白石搔着头笑道:「我叫你柳吧,请多指教。我已听小助提过你。」

柳微笑道:「那寒暄的话就能省略不少。」

三人表明身分后,约了一间餐厅吃饭。离去前,他们是在白石的车上讨论真田的案件。为了怕真田再度拒绝柳,因此千石建议白石是用让真田復诊的名义申请进入千叶刑务所。


千叶刑务所那裡毕竟有不二先打点过,很快就同意真田会客。因此三人第二次碰面是在一日之后,且直接约在千叶刑务所。

千石敏锐地感觉到柳紧绷的情绪,笑着宽慰道:「你需要我们跟着进去吗?还是在外面等你?」

柳苦笑道:「我很怕他又拒绝见我。」

「他不会拒绝你的,起码他当时答应过小助。你只需要跟我们说要不要我跟千石跟你一起进去就好。」白石咧嘴笑道。

柳犹豫了非常久,明明是他跟真田之间的事情,结果却牵连这么多人。幸村也好,不二也好,甚至是突然被抓来帮忙的白石跟千石。这些人他都对他们感到非常抱歉。

「我们可以在外面等为你壮胆喔。」千石笑道。

白石又道:「或者让我先进去为他看诊,我先帮你打头阵。毕竟我这边也要做形式上的出诊纪录。」

柳点点头,道:「抱歉,先让你帮他看诊吧。」他顿了一顿,又问道:「请问他的膝盖状况还好吗?」

白石笑道:「不太好,所以我得进去看一下。」

然而柳与千石很快就知道白石说的是反话。千石更是感慨白石被不二带坏了。

白石进到医务室,真田已经在等他。

「再让我看一下您的膝盖,不二医师说他有些担心。」白石笑道。

真田看着白石的神情,叹道:「你那个样子说不二会担心,我是不太相信。」说归说,他还是乖乖地让白石诊断。

白石熟练地为真田復健,笑道:「上次我替您按摩完有没有好一点?」

真田点头道:「非常舒服,谢谢你。」

过了一阵子,白石总算为真田復健完毕,他边拿毛巾擦手边道:「那么您应该知道我今天来的真正目的。」

真田道:「知道,肯定不是只有復健这么简单。」

「那就好沟通了,他已经在外面等您已久,是否见他?」白石挑眉问道。

真田情绪一阵複杂,垂着眼帘道:「我可以临时变更心意吗?」

白石笑道:「不太好吧,他站在门外我看着都心疼,更别提他巴巴地从崎玉县赶来。如果是小助在场,你应该没有选择的机会。」

真田待要说些什么,却见医务室的门再度被打开,走进来一人。

那人有着褐色的短髮与清俊的容颜,是他的挚友,柳莲二。

柳走向他,蹲下身与他平视,静静地问道:「弦一郎,你就这么不想见我吗?」

真田心中一痛,别过脸去,说道:「我一个阶下囚,你难道就不能让我保有最后一丝尊严?」

柳正色道:「所谓尊严只是建立起杜绝别人援手的城牆。我要帮你,必须帮你。」

真田瞪视着他,本来想让白石带走柳,不过白石早就不见人影。什么时候离开医务室都静悄悄地,没惊动到他们。

柳坦承道:「我承认我用了小手段,跟着白石医师利用複诊的名义进来看你,但若非是这样,你大概也不会见我。」

真田不悦地道:「你身为琦玉县检察官突然跑来刑务所,外界猜测肯定是与我有关係,这不是葬送你的前途吗?」

「我的前途如果没有你陪我一起,会是日本的司法界最大损失!」柳扬声道。

真田皱眉说道:「我今天之所以见你,是因为那位不二医师先来找过我。现在目的已经达成,我可以对他交代了。」

柳明显感觉到真田送客的意思,但他直接无视,续道:「你会愿意见我就代表你也被他说动。」他伸手去抓着真田的手腕,说道:「弦一郎,当年的事情我感激你在心。」

真田冷哼道:「如果是为了提当年的事情并且对我展现恻隐之心的话,那么请回吧,柳检察官,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柳有些慌了,动之以情说之以理彷彿都无法说服真田,可他更知道自己此刻一走,可能就再也没有说服真田的机会。他要把他带离这个鬼地方!

真田挑眉道:「你没有听到我说的话吗?」

柳回过神,没有抓着真田的另一之手腾出来从胸口掏出一个徽章,轻轻地将它放在桌上。

真田仅瞥了一眼,徽章的样式无比熟悉,他过去也佩戴过好长一段时间。

烈日秋霜,是日本检察官的徽章。检察官好比大太阳,人民是秋霜,徽章的意思是要检察官不断提醒自己的权力如此之大,在断案及使用职权时要随时警惕自己稍有不慎则可能伤及人民。

这是他跟他一起别上徽章时就已经知道的故事,是他们倒背如流的故事!

真田突然觉得自己的嗓子有些乾疼,他抬头瞪视着柳,低声吓问:「莲二,你想说什么?」

柳早将真田方才的神情看得清清楚楚,他正色道:「你显然还是记得这个徽章,那正好,好好听我说吧。」他顿了一顿,又道:「山崎开发案我们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现在只剩你同意我们就会提起上诉。」

真田呼吸急促起来,他想出去,当然想出去,最好别再回到这个鬼地方。此刻柳给他的消息对他就好比溺水之人见到浮木一般,他紧紧抓着它并且迫切希望能够回到岸上。

柳续道:「但首先你要瞭解我们的阵容,所以我要先介绍你的辩护律师。」说着,柳去开了医务室的门,一名有着橘红色头髮的青年走了进来。

「好久不见,真田检察官,如果是我出马的话,你多少会对我有点信心吧?」那人玩世不恭地笑道。

真田瞪着他,大笑出声,应道:「居然是你,千石律师。真是许久不见了。」

三人很快商讨着上诉的事情,都是法律人逻辑沟通没有障碍,因此很快便有了共识。

临别前,柳看着真田,直直望入对方的双眸,正色道:「弦一郎,我一定会把你弄出来的,一定,请你坚持下去。」

真田心中一热,这是他这两年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心还在跳动,彷彿又活了过来。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