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47)

不二醒的时候自然是回母校的医院了。不过这次醒时他身边不是幸村,而是他们的肝胆肠胃科大主任爱德华。

「你终于醒了,小助。」爱德华双手抱胸皱眉说道。

不二一愣,微笑道:「劳烦您跑这一趟,今天早上不是都要问诊吗?」

「所以我刚好巡到你的病房,就顺便来看看你。」爱德华说道,他顿了一顿,低吼道:「你倒是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麽胃痛到晕倒?」

不二灿笑出来,反问道:「爱德华医师,请问我能出院了吗?」

爱德华瞪眼道:「你给我再睡一天!」

大概是爱德华骂有用,或是点滴液有安眠的成分,不二很快又昏睡过去。

爱德华叹了一口气,对门外那人道:「进来吧,这麽关心他你大可以直接出现。」

那人微笑道:「我怕你连我一起骂了。」

爱德华不悦地道:「但我会先感谢您把小助送来医院,幸村先生。」

那人正是幸村,幸村叹道:「抱歉,没照顾好他是我的错。」他顿了一顿,问道:「病因出来了吗?」

爱德华点点头,苦笑道:「他的胃老是有毛病。不过这次痛得厉害是因为他连工作四天没吃上一餐,基本上第一餐只能吃流质食物,但与你吃了寿司。这不能怪你,他可能也忘记自己那麽多天没吃饭了。」

幸村瞪大眼,激动地问道:「这麽多天没吃饭他都不会觉得饿吗?」

爱德华犹豫了一下,说道:「他非常忙,身为学院神经外科的大教授因为回了日本一年,很多学术进度都落下了,而神外手术一向繁杂。」他顿了一顿,轻叹道:「我实在很佩服他,这些事情放在全校大概也就他能做到全部完美。」

幸村一滞。

「所以当你出现说要照顾他三餐时,我们都是很高兴的。当然这句话你一定听过我们很多同仁跟你提过。」爱德华笑道。

幸村叹道:「因此我也很谢谢你们时常跟我串通好。」

爱德华咧嘴笑道:「所以呢,你们一切安好吗?」

「怎麽突然这麽问?」幸村疑惑地道。

爱德华挑眉道:「你有所不知。小助的胃虽然一向很差,但这次痛成这样,有很大一部份是因为情绪起伏太大。可就我们所知他的修养跟脾气极佳,未曾见过他的情绪大起大落。」

幸村皱眉,所以不二说他气到胃痛绝对是真的。经过爱德华的诊断,不二当时的话并没有在开玩笑。

他生气了?而且还气得不轻。小时候他十二岁时曾抱病参加家宴被年仅六岁的不二遇见,当时两人还不算是熟识,但不二立刻就训斥他应该要好好休息。

那时候不二就有当医师的本质了吧。知道他生气点的幸村自此很爱惜自己的身体,也就没再看过不二生气过。

可这一次却不一样,会为朋友动怒、会为其他人不爱惜自己身体而动怒的他,这一次是不二为了自己的事情生气。幸村突然笑了出来。

「你在笑什麽?」爱德华不解地问道。

幸村笑道:「爱德华医师,可能正如你所说,我真的惹小助生气了。」

爱德华瞪了幸村一眼,正色道:「回去时好好安抚他吧,下午就能接他出院。」

幸村摇摇头,苦笑出来,说道:「他不需要安抚,而且安抚他的人也不会是我。」

爱德华一愣,问道:「虽然这麽问非常探究隐私,你若不答也没关係。但你们之间究竟发生什麽事?」

幸村耸耸肩,笑道:「没什麽,我下午过来接他吧。有任何状况请随时通知我。」


不二休息两天后就回工作岗位。与幸村摊牌后,幸村仍就会盯着他的三餐,两人也仍就同居,但不再同床而眠。但有约定好幸村半夜会去巡房以免不二半夜胃痛没人看照,结果两人才分房睡第一天不二就被抓到半夜胃痛的画面。

今日爱德华门诊的第一位病患他认识,正是他的同事,不二周助。

「你可以不必这麽拼的。」爱德华皱眉道。

不二微笑道:「我下个月还有行程,除了要出差去德国参加神外研讨会之外,还有其他需要请假半年的行程。」

「半年?你又要请假?然后回来又过着自虐般的生活?」爱德华不悦地道。

不二笑道:「是请假半年,半年而已,很快就过去了。我可以理解你会想念我吗?」

爱德华笑道:「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赶紧找个人照顾你也好。」

不二点点头,笑得云淡风轻。

还好不二出院后第一天上班是门诊跟实验室,在同事们勒令他减诊回家休息下,不二这次下班时间难得没有耽误。令来接他的幸村惊讶不已。

两人回到家,厨师也煮完了,时间刚刚好。

幸村与不二平日太忙,如果家裡开火通常会请厨师帮忙,仅管幸村也有一手好厨艺,而且特别专精煮粥。

他们用过晚饭后,幸村抓着不二去琴房弹琴,不二兴致一来,弹了一首又一首。

当他弹完李斯特的《钟》后,不二抬头看着幸村,笑问道:「如果你在日本那件事情能成,那我们分居是必然的吧?」

幸村皱眉道:「就这麽想要摆脱我?」

不二微笑道:「不是,能与精市同居相护照顾我很开心喔。虽然多数时候是你在照顾我。」

幸村瞪了不二一眼,说道:「算你还有自知之明。」

「所以我在想这间公寓该怎麽办?」不二轻声问道。

幸村一愣,他倒是没想这麽多,笑道:「就搁着吧,你可以继续使用它。」

他顿了一顿,幸村想起不二在学校附近也有买房子,以不二的个性分居后他就会回去住了,也就是说这间公寓可能要放着养蚊子。但这麽好的房子就拿来养蚊子也太浪费。

果真听不二摇头道:「我可以回学校附近的房子住,住哪裡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他低头看着钢琴,微笑道:「就是捨不得这间琴房。精市,我们办产权移转好不好?」

幸村噗哧笑道:「我早该要想到的,公寓可以直接送你。」

不二笑了笑,说道:「我不能收,跟你买吧,你出个价我让人汇钱给你。」他轻抚钢琴,又道:「我是为了钢琴而跟你买的,钢琴需要有人弹她。」

幸村笑叹道:「我明白了。那我还可以回来听你弹琴吗?」

不二笑着点头。

分居的事情,未来的规划,两人全都谈好了。包含下一个月对他们而言都是相当重要的行程。

可能各走各的路,但是钢琴让他们延续下去两人之间的关係。

那晚直到幸村完全熟睡前,脑海裡都是不二最后说的那句话。

不二温柔地笑道:「钢琴需要有人弹她,她才能施展将空气化为旋律的魔法。」

幸村彷彿看见旋律成了七彩光芒。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