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AF】天将明(41)

不二下了飞机,他也没托运行李,就只有一个后背包。回去学校之前他先去了咖啡厅点了一杯单品咖啡想说先提神。

只是他忘记自己空腹太久,直接喝黑咖啡立刻有些反胃,甚至让胃抽痛起来。但他还是勉力喝着它,直到剩下最后一口,不二的手腕却被人死死扣住。

他抬头见到是一名有着半长髮且容色端丽的男子。不二灿笑出来,说道:「精市?」

「你的胃还要不要了,我带你去吃饭吧。」幸村不悦地道。

不二笑道:「飞机上有附餐,刚在飞机上我有……。」他还没说完立刻被幸村打断。

幸村冷哼道:「飞机餐那种难吃的东西你也吃得下肚?还有你不要骗我,这副样子肯定是睡了一路,你根本什麽都没吃吧?」

不二的笑容又扩大了,应道:「你呢,先说说怎麽会这个时间在机场,我印象中你不是去墨尔本出差?」

幸村挑眉道:「所以你是因为我去墨尔本,才偷偷跑回去东京一趟?」

不二哑然,他没料到自己回东京的事情居然被幸村发现。好在幸村也没要认真追究的意思,替他拿了行李就领着他往停车场走,更没有要鬆开不二手腕的意思,对方一副铁了心要带他去吃饭的样子,不二看着幸村的背影忍不住笑了出来。

幸村坐上驾驶座还帮不二繫了安全带,说道:「我已经预约了餐厅,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很顺路的。」

不二忙道:「可是我安排好等等要回学校一趟。」

幸村挑眉笑道:「你要这个样子回去?放心吧,来的路上我早就帮你打了电话请假说明天早上再回去。」他笑着搓着下巴,又道:「他们真是太可爱了,跟我说他们巴不得你休息久一点,不然看着你工作都像在自虐。」

不二默然,好了,他的同事跟幸村到底是什麽时候有了合作关係他怎麽办点消息都没有?

幸村说的没错,他选了一家餐厅确实在回家的路上,而且是一间日式餐馆,有道地的日式料理,不二虽然才从日本回来,但连扣除两天通勤又一天与白石去了千叶刑务所,家乡的美食根本就还没吃到。因此幸村带他来吃寿司他相当惊喜。

「怎麽,看你那样子该不会是回去连饭也没好好吃吧?」幸村取笑道。

不二苦笑道:「你知我知的事情就不必说出来了。」

两人很常来这间餐馆,连师傅都认得他们。幸村喜欢吃鱼,不二喜欢芥末,吃寿司可以满足他们两人的味蕾,更别提这间专门製作无菜单料理的江户前寿司总是给他们惊喜。

「河村师傅,能请您帮我多放一点芥末吗?」不二笑着问道。

寿司师傅姓河村,单名一个隆字,是这间餐馆的二代经营者,子承父业继续经营餐馆,本身能捏着好吃的寿司,连渔货都亲自挑选,久了也做出口碑。不二与幸村若想念家乡的味道都会常来报到,更别提那些来美国留学工作的人们,因此这裡永远是高朋满座。

不过在幸村愿意付十倍的价钱下,今晚餐馆只为他们营业。

还不等河村说话,幸村接话道:「河村师傅您别听他的,儘管照您的意思做就好了,最好连芥末都不要放。」

河村腼腆地笑了笑,他是一名有着褐髮、浓眉大眼、身形有些高大的四十五岁青年,笑起来有时候会脸红,所以有些客人喜欢调侃他,而他脾气也好,笑了笑就带过。

第一贯寿司先上红旗鱼,油脂分布均匀,看就知道是上等货,非常难得的上等货。

河村笑道:「就先用这贯开场吧,红旗鱼少见,你们今天运气不错。冬天时候鱼的油脂丰富,口感更佳。」

两人笑了笑,一口咬下,鱼的甜味在口中化了开,并且包复整个舌头。

是家乡的味道,醋饭更有嚼劲,是道地的新泻米经过处理并且将醋及水的比例恰到好处才有的口感。

仅仅是第一贯寿司,就让幸村与不二换上日本舌头。

不二笑道:「河村师傅,您这裡的寿司好吃到我的舌头都要被您养坏了。」

河村微笑道:「你过誉了,喜欢的话可以常来报到,我愿意帮你做芥末寿司。」

幸村瞪眼道:「您绝对不能做那种东西给他,他吃辣会胃痛!」

不二灿笑了出来。

三人谈笑之间,河村上了第二贯寿司,是软丝寿司。软丝偏甜且有嚼劲,配合醋饭,甜味更是在舌尖炸开来。

接下来的几贯无论是幸村还是不二,均享受地眯起双眼,他们幸福的神情令河村也忍不住笑出来。甚至偷偷多捏了两贯寿司给他们。

「每次跟着精市来吃河村师傅捏的寿司,才会意识到自己原来对美食也是有所追求。」不二笑着道。

幸村瞪了不二一眼,说道:「你就算对吃很挑剔我照样能养得起你!」

不二微笑道:「我对吃的完全不怎麽挑剔,但你真的想要养我?」

幸村挑眉道:「我希望你是认真问我这个问题,我对你是认真的,小助。」

不二一愣,没有接话,低着头似在沉思什麽。

河村见状觉得有些尴尬,但他还是放了两份黑糖冰豆腐在他们两人面前,温言道:「总之先吃点甜点怎麽样?」

不二笑道:「太好了!」可当他要伸手去拿时,幸村却抢了过来。不二笑叹道:「你又不让我吃甜食了。」

幸村冷哼一声,很快就用秋风扫落叶的速度把两份甜点吃完,并且优雅地擦嘴,就好像抢不二甜点这件事根本不曾发生一样。

河村笑道:「甜点是必上的,不过幸村还是不让不二吃甜点呢。」

幸村微笑道:「那傢伙吃甜点回家肯定要闹胃疼。」

河村闻言,有些讶异地问道:「回家?你们现在住一起?」

不二灿笑着点头。

幸村看着不二却出神了,如果不二点头,就代表他承认河村的话。

也就代表着,不二认可他与他一起居住的地方与他们之间的关係正如河村所说。

幸村的内心雀跃起来,就像晨曦初探之际青草上的朝露所映出的世界,令人惊喜且色彩缤纷。


评论
热度(16)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