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榊不二、双部】Renaissance(Ch02)

Warning

  • 主角:榊太郎、不二周助

  • CP:榊不二、双部

  • 配角:佐伯虎次郎、迹部景吾、手塚国光

  • 文风:短篇,HE

  • 背景:原着向衍生(主TV版)、现代架空

  • 关键字:文艺復兴

  • 一句话文案:弹琴说爱

前文指引:(一)


Chapter 02关东大赛(二)


Ch.02-1

手塚的伤比不二所预测的还要更不乐观,他本就晓得手塚手肘有旧伤,此刻与迹部比完赛后需要专业疗程以在所难免。

他甚至有意让不二清楚自己的状况,看诊之时手塚也让不二陪着他进诊间。

高章医师推了推眼镜,叹道:「手塚同学,如果你想要继续打网球而且不被伤病困扰,最好到国外接受更专业的治疗。」

手塚问道:「肩伤的情况呢?」

高章医师道:「肩膀是肌腱炎,休息一直阵子就能恢復。手肘伤势较为麻烦。」他顿了一顿,又道:「如果会感到疼痛,我会开止痛药给你。」

「不必。」手塚淡然拒绝。

高章医师转头看着不二,说道:「那麽手塚同学就拜託你了,不二同学。」

不二点头应道:「好。」

两人出了诊间,青学的其他队员们已经回家了,也包括河村。手塚与不二见状有些惊讶。

「这不像他们,知道你的旧伤后他们一个比一个更关心你。」不二微笑道。

手塚看了不二一眼,说道:「我的伤不需要太多人知道。」

不二回头迎上他的视线,挑眉道:「那我呢,关于你的伤你从未隐瞒过我。」

两人同时驻足,看着对方的双眼,那种凌厉的目光像是要刨出对方的灵魂一般,可正因为是手塚与不二,两人藏得严严实实,结果什麽也看不见。

「我瞒得过你吗?」手塚静静地道。

不二噗哧笑了出来。确实瞒不过,更准确地来说他是第一位知道手塚手肘受伤的人。起因是一场比赛,而手塚带伤上场他一下子就发现了。

「带伤比赛,无论是谁你都会生气吧。」手塚叹道。

不二挑眉道:「手塚社长理解力满分。这场比赛先是阿隆,再来是你。」他顿了一顿,正色道:「言归正顺,所有人给你的建议都是要接受更专业的治疗,你意下如何?」

手塚突然有些不敢看不二的那湛蓝双眼,深不见底如深海一般,应着天花板的灯光却又显得波光粼粼。

不二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好想想,再给周遭人答复吧,大家都在等你的答案。」

手塚正打算再说些什麽,然而两人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

手机的来电萤幕显示,手塚的电话是龙崎教练打来的,不二的电话则是迹部打来的。两人相视笑了出来,不二说对了,所有人都对手塚的伤上心无比。


Ch.02-2

「小助吗,本大爷打了你三通电话,你总算接了!」电话另一头的迹部在不二接起的瞬间噼头就道。

不二笑道:「找我什麽事?这时候你不是该关心一下你的老对手?」

迹部瞪眼道:「不劳烦你提醒。他在通话中,你不是在他旁边?不要骗我。」

不二一愣,噗哧笑道:「怎麽,小景在综合医院佈眼线了吗?」

迹部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掐指一算就知道了。离开综合医院的时候你跟手塚都还没出来,想必是陪他復诊。」他顿了一顿,又道:「诊治的情况如何?」

「回来打全国赛应该没问题。」不二微笑道。

迹部听出儿时玩伴这话的弦外之音,不悦地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不二无奈地道:「医师与我的看法一样,说手塚的旧伤大概要更专业的疗程。」他顿了一顿,说道:「你打这通电话过来,不会是想透过我将治疗中心的资讯传达给手塚?」

迹部犹豫了一下,看了身旁那人一眼,那人浅色的双眸给人淡漠之感,可熟知他的人都晓得他十分爱护后辈。那人摇摇头,若无其事地调整西装上位于左手腕的袖釦。

「小景?」不二又道。

迹部知道自家教练的意思,便道:「对,你应该不会拒绝帮我吧?」他边说边观察榊教练的反应,榊对他的说辞相当满意,向他微微点了头便离开房间,留给自己与不二讲电话的空间。

不二噗哧笑道:「你可以直接告诉他呀。」

迹部脸上一红,讪然道:「本大爷害他旧伤復发又建议他去治疗中心疗伤,我是人格分裂吗?」

不二轻笑出来,说道:「冰帝的人都这麽不乾脆?」

迹部一愣,反问道:「你什麽意思?」

不二思略一下,灿笑应道:「我今天在帮手塚挂号的时候遇到榊教练,他说如果手塚需要治疗中心的资料,可以请龙崎老师联繫他。」他停顿一下,续笑道:「结果你就打这通电话来了,我能说是你们串通好的吗?」

迹部一噎,才答应榊不要把他供出去,结果榊自己先漏馅。他儿时玩伴的洞察力绝对不会亚于他,几句话便把他与榊的动机猜得七七八八。

「不过多谢了,你晚一点把资料发给我吧。我想龙崎老师那边应该也收到了资料。我会把资料转交给手塚,龙崎老师大概也会做一样的事。只是最后要不要接受,决定权在他。」不二道。

迹部根本没认真听不二刚才到底说了什麽,可榊与不二说话这让他非常讶异。自家教练对不二的事情似乎关注过了头。

「还有什麽话要交代或是要我转达给手塚?」不二笑问道。

迹部回过神来,不二说的最后一句绝对是在调侃他,叹道:「没别的事情了,我先忙,你今晚记得收一下email。」

「好,谢谢你。」不二笑应道。


至于手塚那裡接到龙崎教练的电话不外乎是关心诊察的结果。手塚如实以报。龙崎教练闻言有些担心,她的情绪像病毒一般也传染了手塚。

手塚温颜道:「教练,不必担心。打球受伤都是常有的事。」他几乎是在下一秒就丢了定心丸给了龙崎教练。

龙崎教练却在电话另一头翻了一个大白眼,道:「你是笨蛋吗?我看过的球赛比你打过的球还要多,我是训你下次别再这麽逞强打球,如果你还打算继续打下去的话。」讲到最后一句,龙崎教练几乎是用吼的。

手塚知道龙崎教练在气头上,便也没有回话,静静地听着龙崎教练说话。

他一阵安静反倒让龙崎教练冷静下来,这才想起打这通电话的真正目的,开言道:「今天傍晚你跟不二都不必回来了,直接回家休息。而明天白天我希望你能拨空来我办公室找我。」

手塚一愣。

龙崎教练听电话另一头还是没声音,以为手塚觉得自己又要唸他,她叹了一口气,解释道:「冰帝的榊教练传了一些国外治疗中心的资料给我,你找时间来跟我拿回去看,无论是谁都希望你能无伤无病地迎战全国大赛。挂了。」说完,她也不等手塚回应便挂了电话。

手塚叹了一口气,一回神发现不二正在看着他。

「我们好像是因为同一件事而接到电话。」不二微笑道。

「看样子是的。」手塚道,才说完,手机又响了,只是这次是迹部打电话过来,但手塚没有接。

「不接电话吗?」不二微笑问道。

「不是什麽要紧的事。」手塚淡道。

不二噗哧笑了出来,说道:「小景会哭的。」

手塚脸上一红,耸耸肩道:「别多说了,我们回家吧。」

然而手塚却很难去面对不二的盈盈笑脸,他简直看透他跟迹部。迹部打这通电话虽是想道歉,可又拉不下脸跟手塚说,手塚便也成全他乾脆不接电话,反正打电话这个动作形式上有到位就好,他好受,他也好过。

不二若有所思地道:「虽然我已经看着你们这样很久了,但这样的交往模式真的很有趣呢。」

手塚轻咳一声,滥用伤兵权力把自己的球袋扔给不二提了。


Ch.02-3

手塚大概花了三天才决定要到国外治疗。这过程其心中挣扎大概只有不二知晓。而迹部虽然也猜测到了最终结果,但这三天他没联繫手塚讨论相关的事,如此顾虑他的心情已令手塚相当感激。

至于去哪治疗,他仅看了一轮就决定要去德国。

德国法兰克福治疗中心的设备看上去最为完善,环境也最清幽。就连教练、復健师、医师甚至营养师都是所有治疗中心当中最好的。

不二大概是在手塚决定的当天就接到消息,手塚说中午约在顶楼见面。不二因班导师找他耽误了吃饭时间,等会意过来已经快到与手塚相约的时刻他将自己的便当丢给菊丸后便往顶楼去了。

果不其然,手塚已经在顶楼待了一小段时间。

「抱歉,等很久了吗?」不二歉然问道。

手塚摇摇头,他见到不二仍在喘气,显然刚才是跑步上来顶楼。他温颜道:「时间还没到,是我自己提早上来先打了一通电话给迹部。」

不二一愣,反问道:「打电话给小景?」

手塚点点头。

中午的阳光有些毒辣,但白金色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很和谐,彷彿再炽热的阳光都只为了替他们镀金而已。

「看样子是三天前的事情已经考虑好了?」不二笑问道。

手塚又点了点头,说道:「不二,这週末我就会去德飞去德国治疗,就是你寄给我的那间治疗中心。」

不二耸耸肩,他抬头看着天空,恰好一架飞机划过,机尾后面跟着的白色丝带将天空划成两半,他温颜道:「德国吗?好远喔。」他顿了一顿,又道:「你会去那边待多久?」

手塚耸耸肩,说道:「不晓得,就待到我的伤痊癒为止。」他边说边看着不二把玩从口袋裡掏出的网球。

不二接住网球,笑看着手塚道:「这样挺好,等你回来就是健健康康的手塚国光,届时我们就能好好地打一场比赛。」

手塚却没立刻应话,反而是盯着不二看。

不二被看得有点尴尬,开言问道:「怎麽了?」

手塚叹了一口气,正色说道:「无论是跟谁,你都该全力以赴。」

不二一愣,轻笑出来,道:「好,我就当这句话是对我全国大赛的提点。」

手塚瞪了不二一眼,他突然能理解为何迹部总拿自己的儿时玩伴没辙。以至于他想起放在心底很久的问题,正想问出口,不二却先说话了。

「所以你这三天估计都在交接事务跟安排行程。」不二说道。

手塚坦然应道:「做了一点功课,不过学生会那边跟网球校队我反而不担心,这不是有你在?」

不二惊讶地道:「你这是在担心我不够忙?」

手塚忍不住笑出来。

不二真的非常忙,作为资优生,光要校外比赛就多的吓人,还得帮忙手塚打理学生会与网球社事务。但不二也不愧是不二,所有比赛结果或政务能力均让人无可挑剔。

手塚的情绪似乎也影响到不二,不二笑了出来,他道:「我说说而已,你能仰赖我,我很高兴喔。」

手塚温颜道:「感谢你如此帮忙,我如果不去治疗,景吾会碎唸我一辈子。」他顿了一顿,又道:「至于球队,反正有大石,也有你,所以我不怎麽担心。」

不二一愣,迹部的碎唸功力他是领教过的。他摇了摇头,笑叹道:「说归说,我想你更喜欢与我们一同并肩作战的感觉。」

两人又聊了一会儿,手塚简单交代不二一些社长的例行事务,也告诉他不必太担心,学生会有副会长在,而球队也有大石会帮忙分摊行政工作。

「那为什麽要交接这些给我?」不二挑眉笑问。

手塚凝视着他,细长浓密的眼帘梳理了光与影,梳理了所有情绪,就连不二迎上他的目光时也平静得不可思议。

「因为你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手塚终于道,他说得很慢,但每字每句都讲得很谨慎认真。

不二闻言,大笑出声。

手塚拿过不二手裡的网球,陪着他笑了出来。

「手塚,你是认真在考虑要打一辈子的网球吗?我是指以后以职业网球选手作为志业?」不二看着手塚笑问道。

「我是,所以手肘的伤无论如何都要痊癒。」手塚正色道,他顿了一顿,问道:「倒是你,我记得我们三年级校队成员之中只有你不是网球长才生,而是音乐长才生。为什麽会想要来打网球?你还在弹钢琴吗?」手塚犹豫了一下,终于问出放在心底已久的问题。

不二笑叹道:「我没有放弃钢琴,那是我的全世界。至于打网球,你不觉得我打球之后身体比以前好很多吗?」

手塚闻言,愣愣地看着不二。他完全没料到不二的答案这麽坦白,而打球的原因更是好懂。

不二抬头看着天空,续笑道:「而且我还是有出战钢琴大赛。只有今年放掉了比赛,但我没有放弃钢琴。」

手塚的心怦怦地跳,这是不二第二次强调他没有放弃钢琴。

「我跟你一样,享受一同拼斗的过程。儘管球场上跟钢琴前都只能靠自己,但网球校队比赛的胜利果实却是有人陪你共享,这是非常棒的经验。生命要有多灿烂,弹奏的情感才有多缤纷。」不二灿笑道。

手塚在想,如果不二的琴声能有颜色,那肯定是缤纷如虹。


TBC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