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榊不二、双部】Renaissance(Ch04)

Warning

  • 主角:榊太郎、不二周助

  • CP:榊不二、双部

  • 配角:佐伯虎次郎、迹部景吾、手塚国光

  • 文风:短篇,HE

  • 背景:原着向衍生(主TV版)、现代架空

  • 关键字:文艺復兴

  • 一句话文案:弹琴说爱

  • 前文指引:(一)(二)(三)


Chapter 04 关东大赛(四)


Ch.04-1

等到了真正要比赛的当週,未料当週週末遇到西南气流连日降雨,连带比赛也没办法打。整个球场湿湿漉漉地,所有比赛选手都到场了,主办单位判断后决定将比赛延期一週。

位于神奈川的立海大附中路程较远,以真田为代表向大石说了比赛延后对青学是佳音,多一个礼拜的准备时间,可也是垂死挣扎而已云云。

大石红着脸无法反驳。

儘管立海大少了社长幸村精市,但传闻中的三巨头还尚在两巨头真田弦一郎及柳莲二。反观青学,少了手塚之后整个单打战力下滑,而且双打上的整体战力也不及立海大附中。

身为副社长的大石太清楚这点了,只能瞪着真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一週也好。」菊丸英二静静地道。

真田挑眉看着菊丸。

菊丸努力不移开视线,抬头不服输地瞪着真田,正色道:「这场雨恰如其时,老天爷说不定就是让我们多一週的准备时间。」

真田等人哈哈大笑,切原更提起自己在十五分钟打败不动峰社长橘桔平的事情。

青学二年级诸如桃城武及海棠薰等人实在听不下去,作势要上前,但被不二警告的眼神阻止。

「那就让我期待青学的表现了。」柳莲二淡道。

被菊丸这麽一番激励的大石挺起胸膛正色道:「那你要睁大眼好好看清楚。没有手塚在的青学一样也能够对立海大造成威胁。」

「是吗?王者立海大可是没有死角。」真田道,大笑出声。

彼时青学已无惧色,所有人均抬头挺胸地看着真田等人。两方气势的差距陡然拉近。

真田止住笑声,瞪视着不二说道:「我就看你们能怎麽挣扎。」他只瞪视着不二,这位继手塚之后全立海大关注的选手。

立海大的用意明显。青学等人同心,不约而同地看着不二。

不二迎上真田的双眼,湛蓝色的双眼似乎有撼动人心的力量,他一字一句缓缓地道:「到比赛最后一刻都是未定之天。我们会拿着冠军奖盃见手塚,请拭目以待。」

两校交火,还没真正开打,火药已经点燃,伴随而来的烟硝味连午后大雨也洗不淨。


Ch.04-2

当天下午龙崎教练让众人回家休息。她表示即便立海大是不好应付的对手,即便青学已拿到全国大赛的出场门票,但都该将这场比赛视为全国大赛的暖身赛。毕竟一旦到了全国大赛,可能各区代表都像是立海大这般强劲的对手。

三年级学生诸如大石等人面色凝重,去年交手的过程与成绩历历在目,心情上实在很难轻鬆起来。反倒是桃城等人,正在寻思着难得的半天休假该去哪裡度过。

车上十分安静,雨似乎又下得更大一些,大概到晚上都没有停止的迹象。


到了学校,不二没有进校门,而是先与门口那人打招呼。

「橘杏。」不二微笑道。

站在校门口那人有着俏丽的短髮,大大的杏眼,容貌娇俏。从她的穿着隐约可见她匀称的身形,她正是橘杏,不动峰社长橘桔平的亲妹妹。

「不二学长!」橘杏扬声道。

他们这番互动倒让桃城与越前瞪直了眼。

「不是吧,不二学长什麽时候和不动峰的橘杏好上了?」桃城惊讶地道。

越前叹了一口气,横了桃城一眼,说道:「你这麽多问题,跟上去看不就好。说不定是在约会。」他正要离开,却被桃城一把抓住衣领。

「你也陪我一起。海棠你也是!」桃城道。

被点名的海棠有些犹豫,可他还是按耐不住好奇心,哼了一声,却走向桃城。

桃城见状,大喜道:「那我们赶紧跟上去吧,不然不二学长要走远了。」

三个人连忙蹑手蹑脚地跟在不二与橘杏身后,未料很快就被他们发现。不二与橘杏两人在转角直接逮住桃城等人。

橘杏歪着头,双手插腰看着桃城等人,挑眉道:「不是吧,我说你们,难道以为我在跟不二学长约会?」

桃城脸上一红,完全被橘杏说中的他无法反驳,求救似地看着两位好战友,然而海棠与越前则回了一个『你自己看着办』的眼神,桃城最后只好看着不二。

不二温和地笑道:「我们要去探望橘社长。人都来了,那就一起吧。」

海棠等人一愣,不过既然不二发出邀请,他们点点头,很快跟了上去。

一行人去医院之前先去买了花,然后才去橘待的病房。

不二等人浩浩荡荡,橘见到桃城他们有些惊讶,他道:「你们怎麽都来了?」他看立刻发现不二跟自己的妹妹,皱眉问道:「小杏,是你麻烦不二走这一趟吗?」

橘杏讪笑道:「我看着哥哥上次有不二学长探望后伤口好得比较快嘛,而且哥哥不是也希望能找人说说话?」

橘对不二歉然道:「抱歉啊,我妹是不是给你添麻烦?」

不二笑着摇头道:「没有,我正好有事情找你。今天比赛遇雨取消,刚好令妹找我我就过来了。」他朝桃城等人看了一眼,说道:「连我校队员都很关心你,便都跟了过来。」

桃城等人闻言,搔着头,但仍对橘齐声道:「橘学长好。」

橘笑了笑,说道:「谢谢你们。」他转头看着橘杏,说道:「我有点吃腻医院的营养餐,你能帮我买点其他吃的东西回来吗?也顺便帮大家买一份。」

不二微笑道:「我就不必了,家裡有煮。」他看着桃城等人续笑道:「你们跟着橘杏一起去吧。」

桃城等人再迟钝都想起不二才说过有点事情要找橘,此刻找了事情给他们,他们立刻会意过来。橘杏反应最快,立刻拉着三人离开病房。

房间只剩不二与橘两人。不二将买来的花整理一番。他整理花束的样子像是一幅画,静谧而安详。橘又想起不二曾经在幸村病房裡拉小提琴的事情。

「要不要我帮你削颗苹果?」不二笑问道。

橘笑道:「不必麻烦,又送苹果又帮我削,那怎麽行?」

不二耸耸肩,来到橘的床边。他看着橘左脚踝上的石膏,问道:「伤有好一点吗?」

「好多啦,医生说我再一週就可以拆石膏。不过之后要乖乖復健。」橘咧嘴笑道。

不二点点头,叹道:「怎麽好像有社长们都在挂病号的感觉?」

橘挑眉,摇头道:「算了,我可没有手塚或幸村那样,现在都是深司跟彰在帮忙,还好现在也没比赛要打,真的辛苦他们。」

伊武深司及神尾彰,他们是不动峰校队的二年级生,非常有才华。不动峰校队是以橘为中心馀下全为二年级的学生组成的队伍,甚至没有教练。因此许多社长暗地都很欣赏橘很有担当。就连手塚与迹部等人都私下表示对橘很佩服。

所以橘说出这番话时不二很快领会到橘的压力,他微笑道:「藉势休息一下也无偿不可,全国大赛还有好一阵子才打,你赶得上的。」

橘笑叹道:「但愿如此。我有时候很羡慕手塚,他去德国应该去得很安心吧?球队裡有大石还有你。」

不二一愣。

两人很快聊起立海大选手们的状况及技术分析。奠基于去年全国大赛及关东大赛交手的经验,三巨头及其他三年级的实力不二心中瞭然,将向乾取得的资讯与橘又核对一次,以便更精确掌握对手。

「要小心立海大,他们是真的很强。与我对战的那名二年级生切原赤也更不能小看,你一定要小心。」橘正色道。

不二点点头,应道:「我会的。」然后他的目光落在桌上的一捲缠带。

橘观察敏锐,立刻发现不二在看缠带,手一伸拿了缠带低眉笑道:「这个是我常用的胶布。」

不二迎上橘的目光,灿笑道:「那捲缠带可以送给我吗?」

橘一愣,才爽朗地笑道:「你若喜欢便拿去吧,我一时间也用不到,不过剩馀的量可能只够用一次。」他边说边递给不二,并且确信对方会好好爱惜。

不二微笑道:「谢谢你。」

两人正要再说些什麽,然而走廊上传来争执声,橘与不二迅速地对看一眼,双方声音都极其耳熟。不二心下瞭然,连忙来到门口一看。

橘与不二都猜对了,走廊上那群人分别是青春学园的桃城武、海棠薰及越前龙马;不动峰中学的橘杏;立海大附中的切原赤也、柳莲二以及仁王雅治。

刚才出言挑衅对方的估计是切原了。柳与仁王没要管事,不过看到不二出现倒是有些惊讶。

既然不二也在,那场面可不能弄得太难看,柳横了切原一眼,淡然道:「赤也,我们去找社长了,你也快点来吧。」说完,他与仁王便先离开。

切原见两位学长走远后,笑道:「原来青学和不动峰的已经在一起啦?果然是丧家犬都会聚在一起吠。」

桃城皱眉,他怒道:「喂!你别太过分了!」

橘杏瞪眼道:「去跟我哥道歉!」

切原挑眉,故作惊讶地道:「原来你哥也在这裡!」他大摇大摆地走进橘的病房对他道:「我不会跟你道歉,也不会同情你。」他看着桔平,一字一句重復说道:「一点都不同情你。」

橘双手抱胸冷冷地看着切原,说道:「比赛有输赢,过程有意外也在所难免,我没怪过你。」

切原笑了笑,可那笑容在桃城等人眼裡彷彿在嘲讽他们。

桃城与海棠可没不二或橘这麽好修养,握着拳头一个箭步上前就要打人,但不二速度更快,已经伸出手臂挡在双方中间。

「桃城、海棠,快住手。」不二寒声道。

桃城等人从未见过不二如此冰冷愤怒的神情,均是一愣,刚才的气焰也消了一半。

反倒是没见到不二神情的切原仍在笑道:「青学的怕了吧?没错没错,所谓会叫的狗不咬人,此话不假!」

不二叹了一口气,转过身面对切原,湛蓝色的双眼彷彿化成冰能够射出利剑一般,他冷冷地道:「我看会叫的狗是你吧,切原赤也。」

切原皱眉,随即大怒,本想现在就用拳头问候不二,可碍于青学有人数优势只得作罢,哼了一声。

不二正色道:「医院都有监视摄影机,我劝你别动手脚。剩下有什麽恩怨,都在球场上解决。」

切原愤然瞪着不二,对方几句话就把情势逆转,但不二也说对了。他抛下一句:「天才不二周助,我会要你好看。」后便离开橘的病房。

不二歉然对橘道:「十分抱歉,让你们见笑了。」接着便带着桃城等人离开病房。

留下对不二的气势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的橘兄妹,两人吃着晚餐,相视无言。


Ch.04-3

迹部一直等到电话接通之后才想到时差的问题。

果不其然,对方的声音带点鼻音,听上去像刚睡醒,只听电话那头人说道:「景吾,怎麽了吗?」

手塚的声音从电话传来,像是低音大提琴一样。结果听到手塚的声音迹部才想起他还没跟手塚道歉,可事情过了一段时间最好的道歉时间已经过了。迹部正愁会不会尴尬,但他的内心很快安定下来,因为听到了手塚的声音。

「你能在线等我一分钟吗,我先去洗把脸。」手塚温颜道。

迹部一愣,反问道:「你刚睡醒?」

手塚应了一声,说道:「要醒了,刚好你打过来。」

于是迹部在电话线上等了一分钟,手塚便回来了。

「找我有什麽事?」手塚问道。

「关东大赛决赛因为遇雨延期一个礼拜,你有听大石或是小助说起吗?」迹部问道。

「有,当天大石就发消息给我了。」手塚道,他顿了一顿,又道:「多一个礼拜的准备时间,龙崎教练与乾应该会拟定特别的训练菜单。」

迹部闻言,笑了出来,说道:「你倒是很放心自己的球队。」

手塚耸耸肩,淡应道:「我人在德国,能帮上忙的地方不多。而且我相信自己的团队。」

迹部冷哼一声,应道:「你怎麽没想过本大爷可以帮忙?」

手塚一愣。

迹部不等手塚回应,飞快地道:「我跟榊教练商量过,由我出借轻井泽的别馆当作训练基地,可以进行一些训练。训练菜单其实榊教练已经从龙崎教练那裡拿到了,我认为别馆的场地非常适合。」

「咦?」手塚一头雾水,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刚好要招待我的校队成员们在附近的别墅度假,所以训练的最后一天会安排两校友谊赛。」迹部续道,在讲的同时他有些忐忑。

手塚简直震惊到不行,好半晌才道:「为什麽要帮青学?」

迹部叹了一口气,无奈地道:「我不小心把你弄去德国治疗,如果不做点什麽我心中会过意不去。」

手塚低声笑了出来。

迹部更加紧张,话锋一转,又道:「而且我想看青学阻止立海在关东大赛的三连霸。」

手塚笑意更加明显,透过电话都能传达给迹部。大提琴如果能拉出春天的生气,大概就像手塚的笑意一样。

迹部搔着头,心情也放鬆一些,笑叹道:「我是真的很过意不去,不过想看你们赢球也是真的。再说我的儿时玩伴在青学,能帮就帮。」

手塚笑了好一阵,温颜道:「景吾,谢谢你。」

永冻层的树根向下数寸,表层的冻土逐渐融化,生物勃然生长。春风落定,春暖花开。

迹部太专注他与手塚之间的事情,以至于他忘记打这通电话本该向手塚彙报的第二件事。

他忘记要向手塚说榊教练的想法是『乐见其成』。


Ch.04-4

乐见其成,是指看到两校亲善比赛及青学的训练能够顺利。

榊在与龙崎教练通完电话后笑了出来,同时也有些鄙视自己。

迹部带着什麽样的心情去帮忙青学他很清楚,可真正不敢面对的却是自已为什麽也贊成帮忙青学。

榊紧抿着双唇,却还是从鼻孔呼出沉重的气息。

他想再见到不二,哪怕是见到他打球的样子也好。

在阳光下打球的不二本身就像个阳光,可是阳光其实也能够很冰冷。

灿烂白金色的光彷彿照进他的内心,所有秘密与想法均无所遁形。


TBC


评论(3)
热度(26)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