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贤

【POT/榊不二、双部】Renaissance(Ch03)

Warning

  • 主角:榊太郎、不二周助

  • CP:榊不二、双部

  • 配角:佐伯虎次郎、迹部景吾、手塚国光

  • 文风:短篇,HE

  • 背景:原着向衍生(主TV版)、现代架空

  • 关键字:文艺復兴

  • 一句话文案:弹琴说爱

  • 前文指引:(一)(二)


Chapter 03关东大赛(三)


Ch.03-1

关东大赛半决赛由青春学园对上来自千叶县的六角中学。比起冰帝与青学死对头的关係,与六角中学的情谊倒是相当友好。两校有多次声援对方的纪录。

然而之所以能与六角中学维持良好的友谊关係,真正的原因则在不二与佐伯身上。这层关係校外人士看不透,青学与六角则非常清楚。

这次对绝并没有发生太多火花,已经确定拿到全国大赛晋级权的两所学校在这场比赛心情上相对轻鬆许多。估计也是这原因,这大概是今年全国大赛当中气氛最和谐的一场比赛。

比赛由青学拿下胜利,将会在下一週面对连两届拿下关东大赛冠军的立海大学附属中学。

最后两校社员在网前握手的时候,青学代理社长大石秀一郎与六角社长葵健太郎握手,可真正受瞩目的是六角中学副社长佐伯虎次郎与青学的不二周助。

两人在双打上打了一场好比赛,不仅如此,他们更是整个球队的心之所向。

「手塚不在,你辛苦了。」佐伯咧嘴笑道。

不二微笑道:「如果你是说在这场比赛替青学拿下一胜的话,那我一点都不辛苦。」

佐伯皱了皱眉,笑叹道:「算啦,对手是你,我服输。」

不二噗哧笑道:「闹你玩的,我怎麽能输给你呢,我只是遵照手塚的意思而已。」

「他的意思?」佐伯反问道。

「他希望我好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不二笑道。

虽然不二是笑着说,可佐伯已然看出不二身上的责任究竟有多重。背负着必须拿下胜利,又得顾虑所有队员的心情。作为副社长的他十分清楚不二的立场。明明已经确定晋级全国大赛,但手塚会希望能以关东大赛冠军的成绩进到全国赛吧。

「下一场比赛倒是要比现在更认真才能获胜。」不二正色道。

佐伯一愣,随即想起他们两校在对战的同时,隔壁球场的胜方已经出炉。不愧是王者立海大,以连下三城的成绩击败对手不动峰中学晋级关东大赛决赛。

立海大的实力所有学校有目共睹。佐伯与不二不约而同地往场外一看,见到几位身穿黄色校服的立海大附中的学生们,想来是为了刺探敌情。

「你真是备受瞩目呢。」佐伯笑叹道。

不二笑了笑。

「我会去帮你加油的。」佐伯笑道。

「有需要的话可以住我或小景家。」不二笑应道。

「好。」佐伯道,他顿了一顿,又道:「压力会不会很大?」

不二耸耸肩,灿笑道:「好好打每一场球,就是这样。要论比赛的心理素质与抗压性,我有自信不会输给任何人。」

佐伯闻言也放心一些,他知道不二说的都是真的,因为他看过太多次。

比赛前的巨大压力他太清楚自己清瘦的身子绝无可能承受,可当不二弹琴时,那些不安与压力随着他的指尖熘走。


Ch.03-2

除了准备关东大赛决赛,不二发现自己最常跑的地方就是东京综合病院。特别是立海大与不动峰之战过后,本来只有一位立海大社长幸村精市挂病号,现在又多了一位不动峰社长橘桔平。

出了校门,一阵风吹来,溼热的味道他彷彿闻到了山雨欲来前的宁静。空气太过潮湿,水气很霸道地排挤了氧气的生存空间,连天空都是灰色的。

「好像要下雨了。」身旁一位女同学边经过不二边说。

才说完,雨势来得又急又快,短时间看上去没有要停歇的徵兆,由如萧邦的前奏曲点点滴滴打在学校建筑,在沿着玻璃或是磁砖顺流而下,另闢一道蜿蜒的蹊径。

不二头疼不已,早上他拒绝黑田管事要不要来接送的他此刻就后悔了,他今天必须去一趟东京综合医院。正当苦恼之际,手机响了。

「姊姊?」不二诧异地道。

来电的人正是不二的亲姊姊不二由美子,她轻笑道:「我刚好下课,黑田管事说你拒绝他派车,我想着这麽大的雨你回家可能有些困难,便顺到来载你。」她顿了一顿,笑道:「快看门口。」

不二闻言,朝门口看了一眼,确实看到一台正红色的跑车停在那裡,它出现的时机太过美妙,不二笑了出来,连忙拿着球袋挡雨便跑上了车。

「看你那样子就知道你还有行程。说吧,告诉姊姊要去哪裡?」由美子笑问道。

不二微笑道:「东京综合病院。」

由美子一愣,从后照镜看着不二,问道:「怎麽了,身体有哪裡不舒服?」

不二笑着摇头道:「不是我。我想去找两位朋友,不过在这之前可能要去一趟花艺店?我记得医院对街就有一间。」

由美子鬆了一口气,笑道:「那就走囉。」


买了花之后,不二先是到了302号病房。那人催太多次,一路上连打了六通电话,他说他一定要来看他。

不二才刚打开302号的病房便被那人抱在怀裡。

「你总算来看我了,小助。」那人说道。

不二笑叹道:「精市,你先让我整理一下花。」

被称为精市的那人放开了不二,笑看着不二道:「雨下这麽大,我原以为你不来了,然后又都不接我电话。」

不二看了对方一眼,笑着道:「我这不是来了吗?」

如果有青学或是立海大附中的同学看到这一幕大概会惊讶不已。那人正是幸村精市,立海大附中的网球社社长,全名为幸村精市。他有着一头苍紫色的半长卷髮,五官端丽。

「身体好一点了吗?」不二整理完花后来到床边问道。

幸村笑道:「你们认真打球,我全心全意睡觉,一点问题也没有。」他拉过不二的手,问道:「倒是你,刚才过来的途中没淋到雨吧?」

不二摇头,笑应道:「我很幸运,放学后刚好遇到姊姊开车来接我。」

幸村闻言,欣然道:「由美子姊姊?做木莓派很好吃的姊姊?」

不二噗哧笑了出来,应道:「怎麽,你就只记得我姊姊这一点?山吹中学的社长千石君好歹还知道家姊是小有名气的塔罗牌占卜师。」

幸村灿笑道:「那次吃到姊姊做的木莓派太惊为天人,我可是花了好大力气才没让丸井抢去吃。」

两人閒聊一会儿,不二故意刺探敌情,但全被幸村不动声色地挡了回去。然这不减两人之间的情谊。

「手术时间是什麽时候?」不二问道。

「下周六。也就是关东大赛决赛之后的一週,你可以来看我。」幸村微笑道。

不二笑叹道:「如果可以的话我会来的,但到那时候这裡应该聚集了不少贵校的学生。」

幸村耸耸肩,笑道:「那也没关係吧,比赛都结束了。你可以代表青学来探望我,我会很高兴的。」

然而幸村很快也提起自己其实很担心手术,医生说了手术成功率时他就无法不往最坏的地方想。在立海大社众之前他不能展现任何一丝害怕,可他还是止不住自己的念头。

幸村边说的同时边握着不二的双手,且不自觉地握了太用力。不二不敢挣脱,但他明显感觉到幸村的指甲快在他的手背上扣出伤痕。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迅速打量着周遭,突然发现放在架上的小提琴。

「精市?」不二轻声唤道。

幸村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对不二吐露太多情绪,他连忙放开不二的双手,见到对方手腕与手背上的指甲痕,他有些内疚。

「小提琴可以借我拉奏吗?」不二问道。

「好。」幸村下意识地答道,但他很快又发现一个问题,反问道:「你会拉琴?」

不二点点头,应道:「会一点。」他顿了一顿,温言道:「虽然不能跟你保证手术会不会成功,但没有什麽情绪是音乐无法排解的。」

幸村看着不二调整琴弦跟音准,皱眉问道:「你有绝对音感?」不二没有回应他,不过琴声倒是帮他回答了。

「你有一阵子没有拉琴了喔。」不二淡道。

幸村怔怔地看着不二熟练地将小提琴架到肩上,再看着他拿琴弓,一切有如慢动作在自己眼前播放,他实在不敢相信不二碰到乐器那一瞬间的不真实感,直到第一声琴音一下,幸村的心脏也震了一下。

不二拉的曲目很简单,古诺的《圣母颂》,旋律袅袅声起,直达天听。不二说对了,幸村在听到《圣母颂》的旋律时内心也平静下来,他更是想起歌词内容。

主啊,您充满圣宠,愿主与你同在。

随着音乐来到尾声,幸村也终于确认不二拉这首曲子的真正目的。

说让幸村平復情绪只是一小部份的原因,真正重要的是将祝福传达给对方,而幸村也收到了。

幸村情不自禁地抱住不二,内心满满的能量,所有负面情绪已得到到缓解,像是此刻窗外的天气,拨开了灰黑的云后,迎面而来的是温暖宜人的阳光。


Ch.03-3

告别了幸村,不二来到501号病房探望第二个病号,不动峰社长橘桔平。

橘脚踝的韧带在半决赛对上切原赤也时不慎裂伤。所幸经诊治不必手术,但休息一阵子及復健都是必须的。

比起幸村,橘倒是一派清閒地正在看书。

「来了?」橘看见不二开门,笑着说道。

「抱歉,刚在楼下耽误了一点时间。」不二歉然道。

橘大度地摆了摆手,笑道:「你是去拜访幸村同学了吧,他还好吗?」

不二笑着耸耸肩,说道:「我觉得你看起来比他好。」

橘哈哈一笑,说道:「那就希望他跟我一样能尽早回到球场上啦!」他顿了一顿,突然问道:「刚才的小提琴是你拉奏的吧?」

不二一愣,反问道:「为什麽觉得会是我?」

橘没料到不二的反应会是如此,那琴声太温柔也太真挚,如果幸村也会拉琴的话肯定不会是这样的。可橘实在不晓得怎麽解释,让他用精緻的言词论述内心的感受简直比登天还难。

在思路转了又转后,橘终于道:「直觉。」

对于音乐能够反应情绪及画面确实需要一点直觉,不二闻言,大笑出声。

橘无奈地笑叹道:「你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小助。」

不二眨了眨眼,笑道:「你这句话我已经听手塚说过了喔。」

橘摇摇头,正色说道:「我是认真的,你所治癒的人心不是只有幸村的而已。」他顿了一顿,又道:「还有听到琴声的所有人。」


Ch.03-4

冰帝学园在惜败青春学园后虽然无缘晋级关东大赛半决赛,但也没因此疏于练习,社长迹部倒是盯得很紧。

迹部用的理由很简单,如果全国赛有主办地方的保留名额呢?作为网球名门且过去战绩丰硕的冰帝学园可能就会是首选对伍,所以一刻都不得鬆懈。

这话说得网球社社员们一点反驳的馀地都没有,更何况他们相信自己的社长,毕竟当天在对上青学之战,他仍是不负众望地拿下一城。

不仅如此,迹部说要淘汰网球社旧的训练设备。此刻他拿着採购单及型录去找网球社的指导老师榊教练。

只是榊教练不在办公室,却是在音乐教室裡。

迹部打开音乐教室的门便见到榊坐在钢琴前沉思的样子,不过他应该是听见了开门声,便抬头看着迹部。

「你找我?」榊问道。

迹部点点头,说道:「我想换掉一些设备,找了几间厂商的型录想说找您讨论一下。」

「我来看看。」榊道。

迹部将资料递到榊的鼻子底下。

榊边翻着型录边道:「怎麽突然想要换设备?」

迹部不悦地道:「手塚成天在跟我说德国的设备多先进,我想着我们的设备是上一世纪的产物,加上零用钱还够,便想着替网球社换设备。」

榊抬头看了迹部一眼,纠正道:「是上一季的新品,你这话言重了。」还有迹部到底拿了多少零用钱?当然这个问题榊并没有问出口。

迹部耸耸肩,问道:「老师有什麽建议吗?」

榊一面说一面将几页型录摺了摺角,然后将资料还给迹部,说道:「我摺的这几家厂商可以考虑跟机台,剩下的你决定。校方那边我再送签呈。」

迹部却没在第一时间接过资料,而是盯着榊看,说道:「你刚没有在弹琴。」

榊一愣,迹部的话不是问句,他下意识地摸了左手腕上的袖釦。

迹部冷哼一声,扬声道:「你在紧张什麽?为什麽不弹?」

榊发现自己没办法回答迹部,以至于他没注意到迹部此刻与他说话已没再用敬词。这下他不再摸着袖釦,而是握着自己的左手腕。

迹部冷笑道:「明明全身上下散发着气质都像极了钢琴家,可你在学校弹奏的曲目都只为了上课而弹。而现在乾脆以全国大赛为由让人暂代音乐课,老师,你到底在逃避什麽?说到底,你会担任网球顾问我实在非常讶异。」

榊看着迹部,强迫自己看着对方,他尽量让语气淡漠地道:「你那位儿时玩伴不也是音乐长才生,最后却跑去打网球?」

迹部大笑出声,他道:「他跟你不一样,老师,网球社有本大爷顾着出不了岔子,但你再不精进的话总有一天会被小助狠超过的。」

榊一滞,看着迹部离开的背影。

不二早就超过他了,打从第一次见到他弹琴的时候就分出高下,即便没有那场意外,榊都不认为自己会在职业钢琴家这条路上走得很远。

但眼下榊很清楚,弹琴并不是像迹部说的那种竞技关係,他应该要先找回对钢琴的热忱,至于技巧都可以再慢慢找回来。

找回热忱却并不容易,榊太清楚那个答案在不二身上,他必须再听一次不二弹琴才可以。

如果不二能给与钢琴一颗全新的心脏,那也绝对能让他的心炽热起来。

榊同时很庆幸迹部已经先离开,不然他会发现自己无法面对钢琴的真正原因。

是不二。

琴键、琴声及琴谱等等,音乐在哪裡,不二就在哪裡,旋律已然浸入他的骨髓。

爱意也是。


TBC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人很饿,什麽都没留下。